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11月举行 10多个国家艺术家将聚泉献艺
2019-09-25 15:42:32

    泉州网9月25日讯(记者陈智勇)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将于11月22日至26日举行。本届木偶节是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体确定前来参加盛会。

据介绍,目前已确认将参加本届木偶节的有瑞士、俄罗斯、匈牙利、越南、澳大利亚、韩国、印尼、印度、荷兰、德国、意大利等11个国家的木偶艺术团体,以及19个国内木偶表演团队,其中包括两个宝岛台湾的木偶艺术团体。届时,将有30个左右的木偶艺术团体齐聚泉州,除了开幕式和剧场演出外,还将走进社区、学校和农村举行60余场演出,让更多市民感受国际木偶艺术的魅力。

1986年,首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成功举办,成为我国首个国际木偶节。此后的1992年、2000年,相继举办了第二届、第三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在国内外形成较大影响力。2015年,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作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迎来全球五大洲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木偶艺术家和嘉宾共300余人共襄盛举。自此,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迎来常态化举办良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年举办一届。

“举办国际木偶节既锻炼了队伍,扩大了朋友圈子,还进一步扩大了泉州的影响力。”泉州市木偶剧团作为本届国际木偶节的协办单位,具体执行筹办工作,该团团长洪世键十分看好木偶节发展前景,欢迎世界各地的木偶表演艺术家们前来交流。

【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