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青年创新大会即将在泉州举行
2019-10-25 16:20:14

   泉州网10月23日讯 10月27日-30日,由团省委、省青联主办,团市委、市青联承办的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青年创新大会将在我市举行,将有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缅甸、越南、印度、巴基斯坦、阿联酋、伊朗、日本、孟加拉、斯里兰卡、摩洛哥、法国、毛里求斯等23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省内外的400多名青年社团负责人、青年创新人才、青年企业家以及华裔侨商青年代表将参加本次大会,与我省青年企业家及青年创业者开展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经贸交流。

据介绍,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青年创新大会以“海丝聚力·汇智共赢”为主题,以“创设开放合作新平台、建立共同发展新机制”为宗旨,旨在进一步深化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交流与合作,联合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青年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助力福建省“海丝核心区”建设。

本次大会得到了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青年社团和青年创新人才、青年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将开展论坛交流、人才创新项目展示对接、重点企业和创新项目考察,并启动成立“海上丝绸之路青年创新城市社团联盟”, 发布《海丝青年创新泉州宣言》,推动福建与台湾、香港、澳门以及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青年人才、项目、技术、资金的对接。

据了解,10月28日,大会将在开幕式后举办“海丝青年创新的机遇与挑战”主旨论坛,将邀请重要嘉宾代表、著名企业家、华侨侨商、国外青年人才代表等围绕“海丝青年创新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当天下午,还将举办“数字经济与海丝未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撬动发展动能的钥匙”、“ 海丝战略下青年人才文化交流与合作”三个平行论坛,推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进一步增强合作、优势互补。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019海丝(泉州)青年人才创新项目展示会,来自海内外和我省的100多家青年企业将展示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芯片制造、节能环保、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旅游文创、消费升级产品、海丝文化元素产品等传统和新兴产业项目,为海外人才、创新项目以及投资机构搭建平台,推进“人才+项目+资本”的有机结合;举办“逐梦海丝”——大型文艺晚会,为海丝青年艺术人才提供施展才艺和加深交流的舞台。

据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青年创新大会是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青年共赢发展而搭建的开放创新合作平台,首届活动于2016年9月在我市举行,共有来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名侨商、青年企业家及创业者参加。(吴君凡)

【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