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艺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明晚上演并将进行商演 欣赏歌剧前请记住这些细节
2019-11-21 07:52:34

泉州网11月21日讯 (记者蔡紫旻)明晚,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在泉州大剧院开幕。备受关注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将上演一台精心创排的民族歌剧《大海承诺》。

《大海承诺》紧扣海丝主题,凸显泉州特色,由国家一级导演邢时苗和高山任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方鸣作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民族唱法青年女歌手龚爽分别担任男女主角。歌剧讲述了宋元时期,泉州木偶艺人履行承诺、出海远行,从刺桐港一路历尽艰险,抵达埃及亚历山大港的传奇故事,讴歌海上丝绸之路上一代代开拓者、继承者向海的胆略勇气,颂扬先人们对交流互鉴的不懈追求。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更多市民欣赏到这出精心创排的大戏,23日晚8时,《大海承诺》将在泉州大剧院歌剧厅进行商演。想欣赏的市民可通过“泉州大剧院”官方微信购票。

在欣赏歌剧演出之前,一些与观看剧场表演有关的礼仪和事项,需要特别提醒大家——

除了儿童剧场之外,幼龄儿童不适宜观看所有演出类型。如果观演过程中,您的孩子不能继续正常观看演出,请积极配合场务人员在不影响其他观众的情况下适时将孩子带离剧场。

请着装整洁前往剧场,不要携带食品。剧场是欣赏文艺表演的艺术殿堂,也是重要的社交场所,请勿将食品、饮料、塑料袋等带入剧场,尤其是塑料袋摩擦的声音非常刺耳,因此,不能将以上物品带进剧场就成了国际惯例。

请提前到场,迟到的观众,需要按照场务人员指引入场就座。

观剧过程中,请保持安静,勿交谈或接打手机,也不要拍照录像。进入剧场后将手机调至震动或关闭,这是对艺术家的尊重,也是对其他观众的体贴。观剧期间,请不要在演出中随意走动和交谈,如有任何问题,可示意场务人员。不拍照录像,不仅因为闪光灯和快门可能影响表演者和观众的完整感受,也因为演出可能有版权保护。

最后,请在表演者谢幕后有序离场。演出剧目结束后,演员谢幕是整个演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演员表达对观众谢意的高雅艺术化礼仪,作为观众,也应以礼相待,向艺术家表示敬意和感谢。

【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