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泰国风情 曼妙醉人
2019-11-26 09:45:25

“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

清源山游客中心专场 泰国风情 曼妙醉人

来自泰国的演员带来充满异域风情的舞蹈《诺拉·维克鲁和萨特·查特里舞》

泉州网11月26日讯 (记者陈淑华)昨日下午,在中心市区清源山游客服务中心,泰国文化促进部青年艺术协会与泉州艺术学校舞蹈团的演员们,携手为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美妙的歌舞文艺表演。

古典动听的《清迈玫瑰》舞曲响起,身着盛装的演员们迈着轻盈的步伐出场,为观众带来一首多用于吉祥喜庆活动中表演的《克汗多克舞》。“克汗多克舞”是一种新创的舞蹈,它的创作灵感源于泰国人用“克汗多克”容器祭拜清迈的城市支柱“因塔印城柱”。演员们用头、手、脚的优雅动作表达了喜庆的气氛,展现了舞者的曲线美,赢得了阵阵掌声。接着,泉州艺术学校舞蹈团的演员们上场,她们如一朵朵红莲,含羞于碧绿之中,掩面于莲叶左右,为观众们带来动人的群舞《六月清荷》。第三个充满异域风情的舞蹈《诺拉·维克鲁和萨特·查特里舞》,由3位头戴金冠、十指戴着指甲套的泰国小演员表演。在1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泰国演员们还表演了《击剑》《甜蜜蜜》《长鼓舞》《泰国四区》等4首歌舞。泉州艺术学校舞蹈团则带来戏曲舞蹈《踏春》、南音乐舞《出画堂》、歌舞《惠女风情》、南音谱表演《百鸟巢图》等充满闽南特色的精彩节目。不同风格的歌舞轮番上场,观众们看得专注、陶醉其中。

“每个节目我们只有5分钟的换装时间,挺紧张的。但大家都很开心,因为有机会来泉州表演交流。”14岁的泰国演员Saai用较流利的中文说。因外公、外婆都是中国人,Saai在家与外公、外婆都用中文交流。通过她的介绍,记者得知,此次来泉表演的泰国演员年龄多在11岁—15岁之间,学习泰国舞时间却均有七八年。

“能在家门口欣赏到其他国家的艺术表演,很开心!”来自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张婕说。家住环山社区的王女士此次特地约了亲友前来观看,作为海艺节忠实粉丝的她,已追过多场“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的精彩演出。演出结束后,家住附近的82岁老人陈历南与观众们用热烈掌声表达激动心情。“从没有近距离看过这么精彩的演出。”他如是表示。

【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