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 韩国光州文化使者带来异国四季风光
2019-11-27 10:56:03

韩国舞团献上精彩的演出

泉州网11月27日讯(记者罗倩雯 庄丽祥 文/图)昨晚7时许,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在充满了历史感的府文庙——百姓大舞台拉开了帷幕。来自韩国东亚文化之都光州的林芝亨&光州现代舞团和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共同为市民们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精彩的演出让不少夜间来文庙休憩的市民驻足观看,热闹的人群将舞台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没想到来散个步还能偶遇这种精彩,太有意思了。”市民刘女士说道。

韩国舞团献上精彩的演出

据悉,林芝亨&光州现代舞团是韩国光州的文化使者,成团30年来创作了许多有当地文化特色的作品并获奖无数。在昨晚的演出中,林芝亨&光州现代舞团以光州无等山的美丽风景为背景,用现代舞《无等·奇幻·阿里郎……》带观众领略光州的春/夏/秋/冬/阿里郎。

“这个舞蹈原本的时长是1小时,但由于此次演出时长有限,我们就把演出缩短到半个小时,演出人员也减少到了10人。我们的现代舞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室内演出,在文庙这类室外场合演出对我们来说还是第一次,很难得。”林芝亨&光州现代舞团团长林芝亨表示,这是他们舞团第一次来泉州,这次参加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期间,他们也看到了许多很有意思的歌舞,如昨晚惠安女的歌舞表演就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