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婀娜多姿蒙古舞 听韵味悠长漫瀚调
2019-11-27 11:02:14

赏婀娜多姿蒙古舞 听韵味悠长漫瀚调

婀娜的蒙古舞让大家感受到独特的艺术魅力

泉州网11月27日讯 (记者李波玲 林志安 文/图)昨晚,鄂尔多斯漫瀚调音乐剧《牵魂线》在泉州大剧院上演。

什么是漫瀚调?主创团队准格尔旗乌兰牧骑副队长、节目唱词设计者刘虎全介绍,漫瀚调可译意为沙漠调,是中国民歌的一种形式,主要流行于蒙古族与汉族杂居的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准格尔旗等地,是蒙、汉民族民间音乐文化交流融合的结晶,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漫瀚调具有“一曲多词”“一词多曲”的特性,曲调洒脱优美、韵味独特,歌词朴实无华、比兴生动,反映现实生活情真意切。

《牵魂线》以改革开放40年间准格尔旗农村发展变化为背景,讲述了新时代的准格尔人在新农村建设的道路上求新求变的感人故事。105分钟的演出,婀娜多姿的蒙古舞和韵味悠长的漫瀚调相得益彰,让大家感受到独特的艺术魅力。

【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