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 激情“探戈”遇上“阮厝”歌声
2019-11-28 10:47:04

泉州网11月28日讯  (记者詹伟志)昨晚,第四届海艺节“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石狮专场在石狮市音乐厅举行,日本横滨Koji Hirata室内乐乐团和丰泽区“素馨花”合唱团分别为石狮乐迷带来了激情四射的“探戈”音乐和轻松欢快的闽南语歌曲,让现场乐迷大饱耳福。

演出一开始,由“素馨花”合唱团带来的一曲《幽灵公主》,让观众一下子就进入到宫崎骏的动画电影中。随后,合唱团演唱了《雨来檐头流》《天送伯也》《见笑》等闽南语歌曲和《月亮代表我的心》,最后在一首《You Raise Me Up》歌声中结束演出。

当大家对优美人声还意犹未尽的时候,五位日本音乐家以一曲充满未知的《会发生什么呢》开场,该曲是有“探戈之父”美誉的阿根廷国宝级作曲家皮亚佐拉的代表作,钢琴的美妙音色融入激情四射的探戈曲中,迅速将观众带入探戈的音乐世界之中。随后,音乐家们用钢琴、小提琴和班多钮手风琴演奏了一首首经典的探戈名曲,让人如痴如醉。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到泉州了,泉州的城市、街道还有美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日本班多钮琴演奏家Koji Hirata告诉记者,他与日本当地钢琴演奏家 AyakoMaruno、小提琴演奏家Akiko Nasu、低音提琴演奏家 Motoki Warashina 及歌唱家 Rei Hamada之前都分别有过合作,但为了这次来泉州献演,他们五个人首次聚在一起,组成四重奏乐团,希望能够给泉州的观众带来特别的演出。

【编辑:林嵘】